由於氣泡魚使用來拍攝行車記錄器的車輛(擋風玻璃狀況固定),行駛固定的拍攝路線,拍攝出來提供給各位參考的行車記錄器畫面,相對更有參考價值,雖然目前的樣本數還不夠,但氣泡魚會慢慢陸續的多買或多借幾台機器來做測試。

今天要實際路拍測試的是CARSCAM WD2 前後雙鏡頭SONY感光元件行車記錄器。這台機器最大的優點是前後雙鏡頭都是FHD高畫質畫面,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這台機器採用的是SONY感光元件,從資料中是看不出來是採用SONY哪一款的感光元件。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一組CARSCAM WD2拍攝起來的效果真的很優異。


undefined
 

先來看一下CARSCAM原廠所提供的主要規格:
     ‧ 前後鏡頭皆為 WDR 寬動態1080P 高畫質錄影 
     ‧ SONY 感光元件 
     ‧ 170°超廣角前鏡頭 / 防水 140°後鏡頭 
     ‧ 3.0吋超大螢幕 
     ‧ 聯詠96663晶片 
     ‧ 前後分離式雙鏡頭設計 
     ‧ 螢幕顯示子母畫面,可自行切換前後顯示畫面 
     ‧ 倒車顯影功能,倒車時自動切換畫面 

這台CARSCAM WD2防水後鏡頭是安裝在車外的設計,會有一條電線串接到倒車燈,當打到R檔倒車的時候,會通知前方主機自動將畫面顯示後鏡頭所拍攝的畫面,相當方便,也讓開車更安全便利。

簡潔的包裝設計

undefined


主機正面的樣子
undefined

F2.0 大光圈鏡頭

undefined

為了提供更優異的畫面,所以鏡頭真的很碩大

undefined

全金屬的機身,感覺很穩固

undefined

背面的3吋大螢幕

undefined

漂亮的大眼睛

undefined

undefined

支援HDMI輸出,倒是很方便

undefined

防水FULL HD後鏡頭

undefined

串接到倒車燈的電源線

undefined

原廠車充線

undefined

這個車架有點單薄

undefined

 

原廠多附一條USB傳輸線

undefined

整體來說,這台CARSCAM WD2的配件與規格都還蠻到位的,雖然標準配置裡頭,沒有GPS與胎壓偵測器,但CARSCAM原廠還是有相關的單機版可供選擇,算是還蠻有吸引力的。

實際上路拍攝,才是最重要的考驗,請各位看倌瞧瞧這台CARSCAM WD2的畫質表現:

前鏡頭:

後鏡頭表現:





從實際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的出來,這台CARSCAM WD2的畫質真的非常優異,聯詠NT96663的畫質不只色彩飽和度夠,清晰度與銳利度也非常棒,在高低反差的環境下,WDR寬動態技術也能提供行車記錄相當清晰的畫面。

這台行車記錄器的畫質很棒,SONY感光元件果然提供了相當不錯的畫質與解析力,不過氣泡魚在使用的時候,發現這台CARSCAM WD2的金屬機身雖然有質感,但是實在很重,很擔心那個小小的吸盤,是否能夠吸的住機體的重量,而且,那跟旋轉的螺絲,雖然可以鎖的很緊,但旋轉角度一移動之後,鬆緊度就跑掉了,是氣泡魚發現機身設計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CARSCAM WD2行車記錄器的介紹就介紹到這邊,如果各位覺得文章還不錯,還望請不吝給個讚!!

 

氣泡魚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bubblebubblefish

圖 文 資 料   : 氣 泡 魚

 

 

 

 

arrow
arrow

    氣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