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氣泡魚寫了幾篇關於FIESTA雲端K歌機與鴻海便當盒子安裝唱歌APP的文章,引起了蠻多人的注意。氣泡魚也陸續收到許多私訊來詢問如何安裝與使用。因為之前的文章都是比較片段,所以氣泡魚就把這些片段整合精簡,希望對於雲端K歌機有興趣的人可以有所參考。

undefined


undefined

傳統的點歌機,需要使用DVD或是硬碟來儲存伴唱帶。硬碟的空間有限,經常需要擴充容量,找人來灌歌費用也是一筆開銷,實在不怎麼方便友善。

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後,越來越多的K歌APP也隨之發展出來。不只畫面是原生原影,升降KEY、評分甚至送花送禮物等嘉獎方式都一應俱全。除了使用手機用的耳麥來唱歌之外,還有業者開發出藍牙麥克風喇叭,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就達到歡唱的目的。

可惜,這些功能強大的K歌APP只能在手機螢幕上使用,沒有辦法很方便的在家裡客廳讓大家一起同歡共樂...... 直到FIESTA雲端K歌機的出現。(請參考這一篇)




FIESTA 第一代的CONCERTSTAR雲端K歌機是一台HDMI介面的數位影音混音擴大機。傳統的擴大機都是類比放大,而FIESTA CONCERTSTAR雲端K歌機是數位HDMI介面,可以同時處理影音訊號,還可以直接插麥克風唱歌。內建的擴大機模組更可以直接推動市面上大部分的被動式喇叭。這麼多的功能,全部中在一台小小的機身,體積甚至不到半張A4紙的大小。

因為FIESTA雲端K歌機支援FHD HDMI數位影音訊號輸入,所以可以拿來搭配電視盒子或是電視棒等。之前氣泡魚測試過的2.4GHz / 5 GHz電視棒就可以搭配上這台FIESTA雲端K歌機。不過,後來FIESTA原廠通知氣泡魚,說FIESTA已經跟鴻海便當盒子策略聯盟,銷售的商品推薦搭配鴻海便當盒子來使用,氣泡魚覺得這是一個比電視棒更棒的解決方案。(請參考這一篇) 


PS: 如果家中使用的是4K電視機或是訊號源,就會產生不相容的情況,必須要把訊源與電視機降階為FULL HD才能正常使用,除非要等待第二代的FIESTA KARASTAR才能解決。
 

不用一大堆頭的點歌機、混音機、擴大機等笨重的設備,體積小巧功能卻很強大。

undefined

一整套設備,包括FIESTA雲端K歌機、美國古力奇喇叭、鴻海便當盒子再加上兩隻原廠麥克風,買下來大約只要20,000.

跟傳統點歌機一台就要價三~五萬,整套買下來七~十萬的高昂售價比起來,真是便宜又划算。

這套雲端K歌機有幾個部分組成:

1. 訊號源:鴻海便當盒子

undefined

2. 混音擴大機:FIESTA CONCERTSTAR 第一代雲端K歌機 (目前最新的是第二代KARASTAR)
undefined

3. 喇叭:KLIPSCH R-15M
undefined

4 麥克風:FIESTA ENCORESTAR動圈式麥克風
undefined

 

接線與安裝說明,請參考原廠影片:


之前氣泡魚的文章有介紹過利用便當盒子來唱歌,基本上有三種軟體路徑:
     1. 使用內建的「美華線上K歌服務」
     2. 使用內建的「YOUTUBE」
     3. 使用第三方「唱歌APP」

1. 使用內建的「美華線上K歌服務」:
可以在選購鴻海便當盒子的時候,指名美華卡拉OK服務的方案,或是隨時在鴻海便當盒子的APP裡頭隨時選購這項加值服務。這項加值服務的價格不高,半年只要788元,使用一整年更只要1,388元, 就可以把整套的美華卡拉OK歌曲下載來使用。


不需要定期灌歌,一連上網路就可以下載最新歌曲
undefined

升key、降key,還可以一邊唱一邊點歌
undefined

功能強大,還可以透過遙控器上的語音輸入麥克風點歌
undefined

美華卡拉OK服務使用方式,請參考這一篇文章

YOUTUBE唱歌與語音點歌的方式,之前氣泡魚已經介紹過,就不再佔用篇幅。氣泡魚來教大家使用鴻海便當盒子來安裝市面上的很多K歌APP。

鴻海便當盒子是標準的GOOGLE CHROME TV OS,內建很棒的GOOGLE語音輸入法。但除了GOOGLE PLAY上的軟體,卻沒有辦法直接安裝市集上的眾多語音APP。要安裝這些APP,需要一些程序與步驟:

一. 在GOOGLE PLAY上安裝FK檔案管理員

10(FK安裝方法).gif

二. 到沙發管家或是當貝市場的官方網站下載APK檔案,放在USB隨身碟 (FAT32格式)
下載APP市場的網址:
沙發管家:http://www.shafa.com
當貝市場:http://www.dangbei.com

三. 將隨身碟插到便當盒子後方的USB插槽,打開FK檔案管理員就可以看到隨身碟裡頭的APK程式

11(FK).gif

四. 跟ANDROID手機一樣,如果安裝非GOOGLE PLAY下載的檔案,都會跳出安全性許可的選項,請點選同意
12(FK).gif


安裝好當貝市場之後,您就可以在這個市集裡頭找到海量的影音軟體,搜尋方法使用拼音對照表會更清楚

(拼音對照表)

13(當貝市場)800X435.gif

氣泡魚在這介紹一套實用的翻牆軟體快帆,對於有些地區版權限制可以透過這個軟體來做解除,而且快帆有個智能模式的功能,可以選擇要翻牆的軟體。

而且,快帆除了免費的VPN服務之外,付費版的VIP速度更是加快很多: 請參考這一篇

14(快帆)800X435.gif

氣泡魚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全民K歌、咪咕愛唱、酷我K歌、K歌達人、天籟K歌......等,用起來都非常

的棒 (請參考這一篇)
undefined

FIESTA CONCERTSTAR雲端K歌機的音效好,但是操作介面比較複雜,要昇降KEY還要進入選單,按好幾個按鍵才能昇降KEY。而且螢幕解析度只支援到FULL HD,使用上限制比較多。

這也更讓人期待第二代的KARASTAR雲端K歌機。看原廠的文宣說明,KARASTAR已經改善了第一代CONCERTSTAR的缺點,聲音更純淨、操作介面更直覺,真是頗令人期待。

除了唱歌之外,便當盒子還可以安裝聽歌軟體來享受海量的網路音樂,也可以安裝看電影的NETFLIX或是愛奇藝等追劇軟體,可謂功能強大價格實惠,是最近以來,氣泡魚測試過最喜歡的數位產品了。

FIESTA雲端K歌機官網介紹:
https://www.fiesta.com.tw

FIESTA雲端K歌機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esta.com.tw/

FIESTA雲端K歌機線上訂購與電話諮詢:
https://www.fiesta.com.tw/order
02-2388-6682

FIESTA雲端K歌機就介紹到這邊,如果各位覺得文章還不錯,還望請不吝給個讚!!

氣泡魚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bubblebubblefish

圖 文 資 料   : 氣 泡 魚

arrow
arrow

    氣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