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雲端服務越來越盛行,很多人家中都會安裝便當、安博或是小米等電視盒子。

電視盒子可以提供非常多元的影音內容服務。

尤其是對岸中國,很多追劇、聽歌、唱歌等的APP非常的成熟好用。

因為影音內容服務上架會有時間差異,中國的影音內容可能比台灣早發布,而且很多中國的追劇APP因為該影音版權只限於中國地區,台灣是沒有涵蓋在內的。所以有很多人會使用翻牆的技巧,讓中國的影音伺服器以為連上來的IP來源是來自中國地區,而能在台灣就能觀看大陸的影音APP內容服務。

網路上的VPN工具頗多,一般比較常見的有軟體的快帆VPN APP、穿梭VPN APP,也有蝴蝶USB可攜帶式的VPN,以及蝴蝶家用型的VPN WiFi Router。

氣泡魚一直有在使用電視盒子上的各式APP來追劇、看電影、或是唱歌。在台灣,類似Netflix、myVideo、甚至中國的愛奇藝等台灣都有正式付費版本可以使用,非常方便。但是要唱歌的話,台灣正式版的電視盒子雲端APP選擇性不多,而且對岸的新歌很少,如果要唱對岸的新歌的話,就要下載中國的唱歌APP,例如全民K歌或是咪咕愛唱等來使用。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

在測試這些VPN工具的時候,氣泡魚就挑選了「QQ音樂」、「騰訊視頻」、「全民K歌」等影音APP來做測試標準。測試的VPN工具有快帆APP、蝴蝶USB攜帶型翻牆神器以及蝴蝶家用型VPN來測試。

測試時間大約是在上午十點鐘到十一點鐘,使用中華電信60MB光世代為對外頻寬。每一首歌的測試只有一次,未做多次下載平均加權,但,測試結果跟實際使用經驗差不多,提供給各位參考。

QQ音樂與騰訊視頻的測試僅就使否能撥放來做紀錄,而未做隨時變動的下載速度來做紀錄。全民K歌的歌曲下載因為可以記錄下來下載的時間,所以以全民K歌的下載速度為主。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翻牆,在台灣,是無法使用QQ音樂與騰訊視頻的,因為版權授權僅限於中國地區。但全民K歌的歌曲,有些台灣是可以撥放、有些歌曲因為台灣地區沒有撥放版權,是無法撥放的。

QQ音樂無法撥放的畫面:

QQ音樂地區無授權無法撥放

全民K歌,台灣地區無撥放版權的畫面


全民K歌地區無授權 - 至少還有你 無法撥放

 

測試一 >
不翻牆:
QQ音樂、騰訊視頻等都不能撥放,全民K歌某些歌曲可以撥放,某些歌曲不能撥放。

可以撥放的歌曲如下:

 

測試二 >
快帆FREE VPN:
QQ音樂、騰訊視頻等可以撥放,全民K歌的歌曲也都可以撥放。

快帆免費VPN



 

測試三 >
快帆VIP VPN:
QQ音樂、騰訊視頻等可以撥放,全民K歌的歌曲也都可以撥放。
快帆VIP VPN

 


測試四 >
蝴蝶 USB VPN:
QQ音樂、騰訊視頻等可以撥放,全民K歌的歌曲也都可以撥放。
IMG_9667


 

 

測試五 >
蝴蝶 家用版 VPN:
QQ音樂、騰訊視頻等可以撥放,全民K歌的歌曲也都可以撥放。

IMG_9669



 

氣泡魚把測試結果整理一下,成為比較表格,應該會讓各位更清晰明瞭:
表格整理(補上秒數)

用這樣的表格,各位應該就很清晰明瞭各種VPN工具的效能比較。

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的:
1). 為了要讓各種VPN工具測試開始與結束時間縮短,以避免網路速度的變化變因,上面的下載只做一次,並未做多次下載在平均。
2). VPN連結到對岸中國去,海底電纜的頻寬負荷隨著時間都不一樣,以氣泡魚的經驗,每天到了下午五點鐘左右,下載的速度會明顯變慢。
3). 除了快帆之外,還有穿梭VPN,但氣泡魚尚未加入穿梭的VIP會員,這次沒有加入測試。

以上測試,提供給有VPN需求的人來做參考,上述氣泡魚還沒有做得更詳細的部分,也歡迎有興趣一起加入測試的人,繼續補充再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市面上各種VPN工具就介紹到這邊,如果各位覺得文章還不錯,還望請不吝給個讚!!

氣泡魚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bubblebubblefish

圖 文 資 料   : 氣 泡 魚

 

 

 

 


 

arrow
arrow

    氣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