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沒處跑,在家玩電視盒子,發現一個很棒的K歌軟體「咪咕愛唱」,可以讓電視盒子持續撥放,但另外可以使用手機在背景點歌操作。這個功能非常棒,在家裡唱歌,就像是在KTV的感覺,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氣泡魚是使用鴻海的便當盒子來安裝「咪咕愛唱」,在電視沙發裏頭應該就找的到了。

安裝好之後,點擊一下進入「咪咕愛唱」


IMG_8503

進來之後,可以看到介面很清爽簡單。
畫面右上角有一個設定的按鈕,點擊進入

IMG_8505

首先,先按一下連接手機的選項

IMG_8506\

畫面會出現一個QR CODE,引導使用手機或是平板安裝手機端的咪咕愛唱手機版

IMG_8507

手機安裝好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讓電視盒子與手機連接到相同的WiFi無線網路(相同的無線AP就是了)

IMG_8508

手機下方五個選項,從左邊數來第二個「發現」,點進去,可以找到「家庭K歌」這個選項
再點選這個「家庭K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軟體會把手機跟電視盒子自己配對
而且使用電視盒子點播的歌曲,手機上也看的到
手機上面也可以一邊唱歌,一邊在背景點歌

IMG_8509

已唱的歌曲,就是電視盒子上面剛剛已經唱過的,手機完全的顯示出來

IMG_8510

駐列待唱的歌曲,也是兩邊同步的

IMG_8513

遙控器操控介面,功能很簡單,沒什麼選項:
1. 麥克風音量
2. 伴奏音量
3. 評分
4. 原唱
另外還可以選擇: 重唱、切歌、播/停、還有一個調音選項,但氣泡魚手上這個版本無法操作

IMG_8511

這個咪咕愛唱軟體,真的很厲害,歌曲曲目超多,而且玩了一下午,好像全部都是原聲原影,聲音品質與畫面都很有不錯

氣泡魚整理一下短暫時間使用的心得:

優點:
* 可以使用多支手機同時配對,用手機在背景點歌
* 原音原影的數量眾多,而且有很多新歌
* 不需要整首下載下來才能唱,大約下載10~15%就可以開唱

缺點:
* APP沒有升降KEY的功能
* 沒有插播的功能
* 目前只有ANDROID版本

APP沒有升降KEY功能,或許日後有高階版本才會開放,這部分,天籟K歌友善一些,在軟體內就直接內建升降KEY的功能了。另外,插播功能沒有如同KTV般的直覺,也是比較可惜的小缺點,但整體而言,氣泡魚覺得這個咪咕愛唱APP真的很棒,非常推薦給ANDROID電視盒子的用家下載來使用。

氣泡魚之前測試過一台很棒的FIESTA雲端K歌機: 文章請點我,應該跟這個組合是絕配。

很多人家中可能都已經有小米、鴻海便當、甚至陸陸續續上市的各式電視盒,這些盒子大部分都是ANDROID系統,也就是說應該都可以安裝這一套
「咪咕愛唱」。

如果把電視盒子接駁到FIESTA這類的雲端K歌機,哪就可以組合出一套超棒的家庭KTV。

用電視棒或是電視盒子都很棒,影音效果超好的K歌系統:

undefined


FIESTA預購網址: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6407
 

咕咪愛唱APP就介紹到這邊,如果各位覺得文章還不錯,還望請不吝給個讚!!

氣泡魚FACEBOOK粉絲團: www.facebook.com/bubblebubblefish

圖 文 資 料   : 氣 泡 魚

 

 

arrow
arrow

    氣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