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攝影機最近非常火紅,尤其是以GoPro為首的一系列商品,在市場上獲致相當高的接受度與推薦。隨著GoPro運動攝影機的風行,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投入這塊市場的研發,例如SONY的HDR-AZ1VR 等,也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機種。

不過今天氣泡魚要介紹的是一款來自PC大廠HP所推出的AC-300w ActionCam。HP公司投入ActionCam產品已經有一段時間,之前也曾經推出過AC-100、AC-200W...等機種,氣泡魚手上這一款AC-300W應該算是這一系列的第三款作品。



首先我來先介紹一下HP AC-300W的規格數據:

    ★ 採用美國安霸A7晶片
    ★ 最高支援FHD 1920*1080@60fps
    ★ 143度超廣角防震鏡頭
    ★ 主機內建螢幕可隨時監控攝影狀況
    ★ 支援WIFI及藍芽 可搭配智慧型手機APP
    ★ 搭配原廠防水手錶 可隨時監看錄影畫面
    ★ 淺水可到60米深(手錶及主機)
    ★ 手錶可一對多配對 最多可配對至六隻手錶
    ★ 內附電池可支援連續錄影2HR
    ★ 內附其他配件可搭配不同的運動

首先先來看一下AC-300W的外包裝



左邊的是防水即時監看與攝影控制手錶,右邊就是穿戴了60米深防水盒的攝影機本體


這個防水盒還真的很堅實的感覺





防水盒上方有兩的防水開關,以及設計非常紮實的防水被蓋機構


親手拆卸時才完全理解為什麼HP AC-300W敢號稱可以防水60米


除卻了紮實的防水盒之後,其實可以看到AC-300W的身形是很嬌小的 (78g而已)




機器本體非常簡潔,只有兩個按鈕開關(一個啟動開關跟另一個拍攝按鍵)與兩個指示燈。正面就是那顆143度廣角大光圈鏡頭


背面是電池蓋


機器左側是外接式麥克風插孔與MicroUSB充電孔


右側是HDMI輸出孔與MicroSD記憶卡插槽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即時監看手錶。

以往的運動攝影機由於要講究輕薄好攜,所以在機器本體上是沒有內建螢幕的,而要透過跟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來配對、調整角度與設定等操作。但這樣還是非常不方便,因為在從事激烈的極限運動的時候,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很容易受損,但不帶的時候,就只能看人品靠運氣,祈禱調整的角度是OK的。

但有了即時監看手錶,這個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雖然這隻手錶的螢幕小小的,但對於調整拍攝角度卻也非常夠用了,而且可以非常方便的操控拍照或是錄影,而且一隻手錶最多可以跟六台AC-300W做配對,讓多角度拍攝更得心應手,這樣個功能設計簡直是酷到爆炸。


這隻手錶的厚度並不厚,而且充電接頭也有60米的防水機制


順便再給各位看一下這台AC-300W所附贈的配件:


MicroUSB充電數據線


黏貼式底座,可以黏在安全帽上面


手錶充電線


腳踏車底座












這台HP-AC-300W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配對,首先先到APP Store (支援iOS & Android雙系統)下載HP Xcam,之後把手機的WiFi打開,再把AC-300W的WiFi打開,就可以在手機或是平板上看到一個「HP_AC300W_XXXX」的AP,打入預設的密碼(請看使用手冊),就可以很簡單的連上。

連結到即時監看手錶就更簡單,因為原廠已經配對好了,只要充完電,一開機就找到了,使用上非常方便。

這台HP AC-300W攝影部分有三大功能:
1. 高解析度動態影片 (最高支援 1920*1080 @60fps)
2. 高解析度靜態照片 (最高支援靜態錄影)
3. 縮時攝影(預設值每秒拍一張)

氣泡魚入手這一台運動DV時的氣候不怎麼好,尚沒有機會帶著他到海邊去出操。但氣泡魚有找到網路上已經有強者開箱實拍,要觀看這台HP AC-300W實際拍攝的效果請參考:
       
(觀看影片請記得點選1080P影片) 

這台HP AC-300W真的很好玩,拍攝時可以跟即時監看手錶連結功能真的很不錯,而且拍攝起來的畫面一級棒,如果有喜好戶外運動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拜一台來玩。


arrow
arrow

    氣泡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